2016年11月30日 星期三

成功實踐案例(第六法-提升責任感)

Samuel 是一位剛離婚的單親爸爸,有兩名分別13及15歲的女兒,他常常要處理一些打掃和家務事的問題。
過去的好幾年,為了讓女兒們把髒衣服放在洗衣籃, 和把乾淨的衣服拿走,他們之間爭執不斷。

他決定要嘗試另一種方法,首先他向兩名孩子澄清關於洗衣的要求。他才發現他的要求和他前妻的要求不一樣,因為女兒有一半時間是和媽媽一起住的。
當他明確自己的要求後,他與兩名女兒討論了想法並一起制定了一個計劃,明確一周中由誰(包括爸爸)在那一天負責洗衣服,包括洗衣、烘乾、摺疊和熨燙。Samuel 不僅清晰地給予並指導女兒們的職責,更是讓他們感受到為家庭做貢獻的價值。從此洗衣服不再是一個問題,也因此獲得了更多的時間在其他方面陪伴女兒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父母效能訓練課程 [2019年9月][荔枝角]

Parent Effectiveness Training (P.E.T.) 父母效能訓練 課程    (2019 年 9 月份 )周二荔枝角廣東話班 父母效能訓練 (P.E.T.) 是現時全球首屈一指的親子育兒課程。 P.E.T. 是由屢獲殊榮的心理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