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日 星期二

成功實踐案例 (第三法-理解)

Nelwin 是一位深愛孩子的父親,有一名11歲的女兒和13歲的兒子。為了他們,他開始將理解作為提高傾聽技能的一個目標,壓制住自己通過過往經驗得出想法的衝動。

他回憶起一次與兒子的互動。「在一次與兒子有關他成績以及其他問題的詳談後,我對他說:「我想我能理解你現在的經歷,在個有30多個學生的班級中保持學習狀態是很艱苦的。」我直接使用了理解這個詞,而且我真的感覺我是理解他的,因為我自己有過這種經歷,過去我只是從來沒有告訴過他。他很高興得到我的關切與理解,在這個談話后有確實感覺到他放鬆了一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父母效能訓練課程 [2019年9月][荔枝角]

Parent Effectiveness Training (P.E.T.) 父母效能訓練 課程    (2019 年 9 月份 )周二荔枝角廣東話班 父母效能訓練 (P.E.T.) 是現時全球首屈一指的親子育兒課程。 P.E.T. 是由屢獲殊榮的心理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