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9日 星期二

成功實踐案例 (第七法-獨立)

Gilbert發現教練式父母的關係對幫助他兒子走向獨立是非常理想的一步。他的兒子是一名高中生,他一直都用教練式父母的方式對待兒子。「我想到自己在高中籃球隊的日子,我當時的教練鼓勵我在球場上思考,令我發揮出最佳表現。他教我在比賽的關鍵時刻運用我自己的判斷。」

兒子在選擇大學的事情上遇到了一些困難,他的好朋友們打算讀本地的社區大學,但是兒子感興趣的課程在另一所大學,而那所大學在美國的另一端。Gilbert請他的兒子考慮不同選擇的利弊得失。最後兒子找到了第三種選擇,他選擇了15英里以外的一所大學,那裏有類似的課程,這樣他和朋友們就可以在周末相聚了。「我正在嘗試成為我兒子的教練,無論是人生還是運動。我提醒他人生的挑戰就如同在球場上那樣,而我就在場邊為他加油,也提供指引,我不能代替她做選擇,但是我始終在這裏。我覺得他感激我運用了這種教練方式與他互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父母效能訓練課程 [2019年9月][荔枝角]

Parent Effectiveness Training (P.E.T.) 父母效能訓練 課程    (2019 年 9 月份 )周二荔枝角廣東話班 父母效能訓練 (P.E.T.) 是現時全球首屈一指的親子育兒課程。 P.E.T. 是由屢獲殊榮的心理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