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9日 星期二

成功實踐案例 (第七法-獨立)

Sophie是一位已離異母親,她的女兒Anna14歲,非常聰明,但是缺乏條理,Sophie的前夫想要一個辦法來解決Anna的問題,他買了一本帳筆記本那麼大的日計劃行事曆,就像他自己在律師所用的那種,並嘗試教Anna使用。但是Anna覺得這些時間計劃和管理的工具太複雜了。苦惱了幾個月之後,Anna把使用日計劃行事曆過程中遇到的困難說出來,她說出了心裏話,覺得被要求做到像她爸爸那樣負責任令她覺得很有壓力,而且那本複雜的行事曆令她覺得不堪重負。
Sophie和前夫交流了這個情況後,決定為女兒買一本簡單易用的行事曆。Anna馬上就喜歡上了,現在不再要父母來幫她安排時間了。Sophie說女兒一直帶着她這個小本子,對自己的時間表有一種新的責任感。之前的方式對她來說是不適用的,

通過向女兒提供適當的工具,令她對自己負責。Sophie允許兒更獨立地思考自己的時間表並採取行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父母效能訓練課程 [2019年9月][荔枝角]

Parent Effectiveness Training (P.E.T.) 父母效能訓練 課程    (2019 年 9 月份 )周二荔枝角廣東話班 父母效能訓練 (P.E.T.) 是現時全球首屈一指的親子育兒課程。 P.E.T. 是由屢獲殊榮的心理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