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日 星期五

成功實踐案例 (第五法-支持)

Patricia 有位孫子名叫Ben, 由她全職照顧。Ben 高一那年的成績開始下滑,Patricia 本能反應是對Ben未能及時完成作業的情況焦慮囉嗦,並批評他對學校的事情漠不關心。

當調整到教練式父母的模式後,她看待Ben的方式發生了變化, 她看到了自己的孫子是一個遇到了危機的獨立個體。當Ben 的成績進一步下滑後,她和Ben一起諮詢了學校輔導員,輔導員提供了一些有幫助的選擇。Ben可以轉去一間規模較小但教學的風格更加適合他的學校。Patricia 決定在轉學的事情上給予Ben財力上的支持, 前提是Ben自己完成選擇學校的調查和申請。

Ben渴望找到某程度成功,他完成了祖母要求的所有事情,並順利轉學。在新學校他的成績顯著進步了。憑着著眼於如何提供支持,而不是批評,Patricia找到了新的方式,在孫子的學業生涯中給予了他支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父母效能訓練課程 [2019年9月][荔枝角]

Parent Effectiveness Training (P.E.T.) 父母效能訓練 課程    (2019 年 9 月份 )周二荔枝角廣東話班 父母效能訓練 (P.E.T.) 是現時全球首屈一指的親子育兒課程。 P.E.T. 是由屢獲殊榮的心理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