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7日 星期三

成功實踐案例(第四法-欣賞)

Babara 是一名41歲的母親, 她有一個12歲的女兒。Babara一直缺少來自她父母的欣賞,無論身為孩子還是成年人,所以她需要處理這些積累起對父母對怨恨。當他父母過世後,他們的朋友告訴Babara, 她的父母說非常感激Babara在他們生病時對他們的照顧。Babara回憶說:「我當時懵了,因為他們從未直接向我表達過感激,我被這個差別所觸動,發誓一定要讓我的女兒知道她對我來說有多重要,我有多麼欣賞她的優秀品質。Babara現在非常重視向女兒直接表達欣賞,而不是只告訴她的朋友。

「當我告訴她我對他做的一些事情非常欣賞時,即使有的時候這些是很簡單,比如「謝謝你今晚洗了碗!」她會滿懷笑容並真心回覆謝謝,甚至在我為她做一些事情的時候,她也開始向我表達她的感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父母效能訓練課程 [2019年9月][荔枝角]

Parent Effectiveness Training (P.E.T.) 父母效能訓練 課程    (2019 年 9 月份 )周二荔枝角廣東話班 父母效能訓練 (P.E.T.) 是現時全球首屈一指的親子育兒課程。 P.E.T. 是由屢獲殊榮的心理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