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日 星期五

成功實踐案例 (第五法-支持)

Loretta是一個全職母親,她有兩個青春期的大孩子和兩個年幼的小孩子。大兒子Jonathan 18歲有藝術天賦,正在為高中畢業後的計劃而頭痛。他不待在學校,而整天待在家裏,雖然有全職工作,但幾乎每天都和朋友們玩派對到深夜。

Loretta 和她的丈夫不知如何才能在這個階段支持兒子,他們要麼把他趕出去,要麼保持冷靜不發表任何意見,期待時態自己發生轉變。

Loretta開始嘗試教練的方式,她決定直接請Jonathan 告訴她在他人生的這個階段,他需要得到怎樣的支持。就此話題,她發起了一次開放式的討論,並承諾無論Jonathan 說什麼她都不會做出批判,她做了五次嘗試來破冰,最終Jonathan 傾訴了他隱藏了多年的想法。他指出他的父母在強制他上大學的事情上令她感到巨大的壓力,以致他無所作為。這次對話為持續的溝通打下了基礎,他們一起制定了詳盡的相互支持的計劃。結合Jonathan 的興趣,他們討論了一個傢具製作的學徒計劃,這個計劃進展得非常成功。他決定自己報名參加一些社區大學課程,學習成為專業的木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父母效能訓練課程 [2019年9月][荔枝角]

Parent Effectiveness Training (P.E.T.) 父母效能訓練 課程    (2019 年 9 月份 )周二荔枝角廣東話班 父母效能訓練 (P.E.T.) 是現時全球首屈一指的親子育兒課程。 P.E.T. 是由屢獲殊榮的心理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