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1日 星期一

甚麼是”Coaching” ?


“Coaching” 並不是心理治療(therapy)、也不是顧問(consulting),也不是講授(teaching). Coaching 是教練和客人建基在一個共同合作的關係上,教練待在客人身旁,予以支持,協助客人一步一步實現所要達成的結果(outcomes)

在心理治療、諮詢及授課時, 治療師、顧問或教授都擔當著領導的角色,而客人就是追隨者, 他們期望可獲得治療師的診治、老師的教授及顧問的解決方案。而Coaching則尊重每一個人都可以掌控自己的生活。教練只會在旁支持客人,讓客人為自己的生活作出最合適的選擇和解決方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父母效能訓練課程 [2019年9月][荔枝角]

Parent Effectiveness Training (P.E.T.) 父母效能訓練 課程    (2019 年 9 月份 )周二荔枝角廣東話班 父母效能訓練 (P.E.T.) 是現時全球首屈一指的親子育兒課程。 P.E.T. 是由屢獲殊榮的心理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