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8日 星期一

吃雪糕也講責任


兩姐弟經常吃完生冷食物後都會生病,中醫曾說過其實人體並不適合冷飲及冷凍食物,但吃前後,可以喝一些暖水中和一下。兩姐弟都記得哪一次生病是由於抵不住引誘吃了雪糕或汽水而起的。


但當面對美食,詢問我們可以喝汽水或吃雪糕時,我們答「不」時,他們臉上自然顯得不太高興和問為什麼 ,,我們唯有不再說不,而是給他選擇,:「你應該記得上次吃完雪糕後生病吧。今次您自己決定吃或不吃吧,因為你要對自己的健康負責任,屆時身體受苦的是你,不是我,生病不能出去玩也是你要自己承受的。您自己想想吧!


上星期五往吃牛陣,有免費雪糕任食,弟弟剛病好幾天,我們又這樣跟他說,他苦苦掙扎,再往雪糕櫃巡行一周後,就說:「我決定食少少。」他很有自制力地只盛了一丁點,面對姐姐吃著滿滿的一杯也不為所動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父母效能訓練課程 [2019年9月][荔枝角]

Parent Effectiveness Training (P.E.T.) 父母效能訓練 課程    (2019 年 9 月份 )周二荔枝角廣東話班 父母效能訓練 (P.E.T.) 是現時全球首屈一指的親子育兒課程。 P.E.T. 是由屢獲殊榮的心理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