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3日 星期三

Bedtime story


十一歲,已有自行閲讀的能力,但臨睡前仍然喜歡找來一疊繪本,要我邊給你撥頭髮,邊讀給你聴。享受母女兩人臨睡前溫馨的一刻。


只要你想聽,我都會唸到你不想聽的那一天。


有些父母常以為子女懂自行閲讀後,就不用再說睡前故事,但其實他們還是喜歡這個如此intimate bedtime story時間,重溫小時喜歡的讀本,與父母窩在床上看書的溫馨幸福感覺!共讀並不只是閱讀或吸收知識, 是讓親子間彼此都體會到陪伴的歡樂。


雖然身為父母的多少都想"快快收工",有些私人時間, 但當真有一天他們説:「媽咪唔駛講啦!」你就會好好珍惜這有保存期限的bedtime story 時光。

就像日本的「 Bookstart 」網站上所說,共同讀書教會我們的或許不是寶寶的成長,而是如何珍惜、享受和孩子在一起的時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父母效能訓練課程 [2019年9月][荔枝角]

Parent Effectiveness Training (P.E.T.) 父母效能訓練 課程    (2019 年 9 月份 )周二荔枝角廣東話班 父母效能訓練 (P.E.T.) 是現時全球首屈一指的親子育兒課程。 P.E.T. 是由屢獲殊榮的心理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