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3日 星期二

七歲去宿營

兩小的學校是在四年級就會去宿營,但當小女三年級時,已經讓她跟幼稚園時期的好朋友參加YMCA的宿營。

今年聖誕不外遊,就為七歲的兒子報名參加,讓他也一試出外渡宿的滋味,可是卻沒有約其他人一起報名。「你個仔一定唔開心啦,要離開屋企同班不認識的陌生人住一晚,比我都唔會興奮啦!」朋友在跟我閒聊時笑說,我也感有點忐忑,因為他參加不了姐姐的組別。著實擔心他獨自參加,不知會否感孤獨,或不習慣。

兒子一直都對是次活動不感興奮,而且也不太願意去,原因也是有點緊張和害怕,若站在他角度看,第一次宿營真是挺緊張的。不過,我深信船到橋頭自然直,再難捱也只不過三十小時而已。

幸好全團只得八個小朋友,大多是獨自參加,而且也是首次參加宿營的。所以也極為放心。
當他下午致電回家時,還說這裡好好玩,我們也不掛心了。

翌日接他時,卻一面疲累,原來昨晚近浚晨四時就凍醒了,想找領袖,但不同一房間睡,所以一直捱泠至天亮,問他為何不拿件外套取暖,說是睡上格床,東西放下面。不過卻沒有想念爸媽,只一直在心裡直喊,I wish I were in my own room..

這也是一種難得的經驗,雖然他口說之前不想去,將來也不會想再去camp,但相信這次的體驗已成為他成長的一部份記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父母效能訓練課程 [2019年9月][荔枝角]

Parent Effectiveness Training (P.E.T.) 父母效能訓練 課程    (2019 年 9 月份 )周二荔枝角廣東話班 父母效能訓練 (P.E.T.) 是現時全球首屈一指的親子育兒課程。 P.E.T. 是由屢獲殊榮的心理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