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日 星期二

發燒看中醫


最近幾年,兩名小孩基本上都沒有看西醫了,因為老公相信自然溫和的中醫療法,能夠對症下藥之餘,也免去西藥的其他副作用。他的看法經這幾年的堅持後,證明是有效的,但幸運的是我們也找到一位極有愛心,兼熟悉孩子體質的女中醫,每次都藥到病除,不用受西藥的煎熬。

如上兩個星期,女兒要參與周五下午Assembly的的班級表演,並且擔當一名重要角色,在過去幾天已很努力在家排練,期待表演來臨。


怎知當天早上,她扁著咀兒,拿著探熱計說:「媽咪,我發燒,有點頭暈,但是我好想返學表演!」豆大的眼淚已奪眶而出。一摸額頭,已是37.6度,一定不能回校,於是唯有先幫她請半天假,告訴老師下午她儘可能出席,讓她先在家休息,再帶她去看醫師。過了一會,她便嘔吐大作,把昨天還未消化的晚餐吐出來,我估計她是胃著涼了,因為前幾天轉涼,她都不願加衣。

到乘地鐵往上環時,她還說頭很暈,恐怕下午真的不可以上學了,我也打定輸數,因為出門時體溫已升至38度。經診斷後,確定是胃入了風,醫師還鎮定地說,下午回校應該無問題,吃三帖藥就夠了。

通常我們都會在醫師處馬上沖一帖來喝,女兒喝下後,感覺想吐,原來有道氣頂著胃。醫師的妹妹就幫她按幾個穴位消消氣,過了一會兒,她說頭不怎樣痛了,回家後還有胃口吃了稀飯,燒也退至37.2,於是馬上送她回校。

在表演時,她已精神奕奕,其他家長也不相信她早上剛發燒。晚上回家後,也就完全像個沒事人似的,另外那幾帖藥,最後也只吃多了一帖。


假如照去看西醫的話,她一定回不了校表演,因為西醫只會給她退燒,讓她睡覺,卻沒有真正用她的抵抗力去對付身體。現在她痊癒得快,就是中藥剛好助她的自身抵抗力一臂之力。

所以,有一次弟弟手足口病,我們也是看中醫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父母效能訓練課程 [2019年9月][荔枝角]

Parent Effectiveness Training (P.E.T.) 父母效能訓練 課程    (2019 年 9 月份 )周二荔枝角廣東話班 父母效能訓練 (P.E.T.) 是現時全球首屈一指的親子育兒課程。 P.E.T. 是由屢獲殊榮的心理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