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5日 星期五

手足口病也看中醫


兒子只七歲就試過兩次染上手足口病,第一次是兩歲多,還要趕上農曆新年期間,不能外出拜年,一直足不出戶達七天才痊癒。



手足口病看西醫基本上是無藥可治,因為要等病毒自然退去,但卻要承受滿佈喉嚨的痱滋,吃不下嚥的痛苦,醫生開的藥只是舒緩,卻於是無補。那幾天看著他連最愛的冰淇淋也嚥不下,像絕食了七天一樣,真寧願病那個是我。

到去年他再一次染上,就馬上帶他看中醫,中醫說這個病會導致身體過熱和火,喝了幾劑藥,很見效,三天就痊癒了,這次沒有上次痛苦,而且吞嚥時也較容易,大大減輕了折磨,


過不久,他竟然出現指甲脫落的現象,起初不為意,以為是不小心弄傷,或是咬指甲,後來發現脫的不只一隻手指,而是多隻手指,上網查後,才知曉是手足口病的後遺症。


當然最終也去找中醫解決,原來是體內熱毒會漫延至指甲,未全驅散,所以再服中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父母效能訓練課程 [2019年9月][荔枝角]

Parent Effectiveness Training (P.E.T.) 父母效能訓練 課程    (2019 年 9 月份 )周二荔枝角廣東話班 父母效能訓練 (P.E.T.) 是現時全球首屈一指的親子育兒課程。 P.E.T. 是由屢獲殊榮的心理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