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4日 星期四

一點私人時間和空間





身為母親、妻子、女兒、員工或上司、朋友等角色,很多女性每天的時間表都填得密麻麻,被生活的勞碌弄得每晚筋疲力盡才入睡,忘了好好地對自己好一點,何不每天偷點時間與自己約會,獨處一下,讀一章書、喝一杯咖啡、往散步,與自己的內在對話。



以往不懂得與自己獨處,不懂享受獨處的快樂、平靜和自在。人到中年,反而開始找到與自己獨處的樂趣。每天早上,當孩子上學後,可抽一個小時,寫寫日記,和自己內在對話,規劃一天要處理的事。



許多時候我都不願意去細想,只怱忙地在交通工具上把要做的事情完成,但這些都是些雜務,沒有真正去處理內心一些埋藏已久的渴望或一直不願去面對和解決的煩惱,只想藉看電視、看雜誌等分散注意力,老是逃 避,藉口有時間才處理、細想。



但生命何其短暫,有時候日子一天天過去,可能想實現的計劃之機會已錯失,何不馬上行動,每天開始傾聽內心、與自己好好相處,寵愛一下自己,一點一點去活出真我。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父母效能訓練課程 [2019年9月][荔枝角]

Parent Effectiveness Training (P.E.T.) 父母效能訓練 課程    (2019 年 9 月份 )周二荔枝角廣東話班 父母效能訓練 (P.E.T.) 是現時全球首屈一指的親子育兒課程。 P.E.T. 是由屢獲殊榮的心理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