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5日 星期五

南韓親子遊初體驗-- 走進韓國人的家


自孩子逐漸長大後,就想轉變一下親子遊的方式,不想再純粹是吃、喝玩樂,而希望能夠把旅程加進一點點嶄新的體驗。例如去年冬天往韓國Alpensia滑雪,在的住宿,就決定捨棄酒店,一家人入住當地人家的民宿,另兩晚則入住韓屋,儘情體驗韓國文化。 


說回入住民宿,我是透過韓國的民宿中介網站http://www.homestaykorea.com去尋找。這個網站詳列所有host family的資料,包括所在地區、房間數目、家庭成員、宗教信仰、及有否飼養寵物等資料。

由於女兒一直都羡慕日本卡通片人物主人如叮噹或小丸子等的居住的單幢樓房,於是我就找了一家離市區較遠的家庭,網站上詳列他們一家四口,並育有兩名女兒,年紀跟我家孩子相若。


於是就透過網站把欲入住這家人的要求發出,並作自我介紹,若主人接受,網站就會要求我們付款,付款一確認後,就可以與民宿主人直接聯絡。 


今次很幸運,民宿主人Mr Chang非常熱情好客,英文也很流利,一經連絡上,就馬上跟我用電郵、What’sapp聯絡,教我如何抵達他家,又幫我解決一些行程上的疑問。 

他們家離地鐵站只五分鍾路程,不過天寒地凍,他也驚車來接我們,所住的區域是一寧靜的近郊住宅區,全是單幢自建樓房,他們的那幢一共三層。


我們獲安排住在他兩名女兒的兩個房間,兩房中間有一個浴室互通的。女兒一抵達便樂不可支,跟主人的小女兒Ujin,同樣是八歲,像一見如故似的,就馬上大家用身體語言,及Ujin有限的英文和普通話互相溝通,當然兒子也馬上加入,互相教大家寫韓文名字、中文名字等,而主人的大女兒已十歲,則較害羞,翌日才願意出現。









Mr Chang太太是全職主婦,負責招待我們所包的早餐,而晚餐若需要在他家吃,也可額外付費。


我們在聖誕期間往Alpensia (https://www.alpensia.com/main.do) 滑雪前入住他們家三晚,每晚US$120,另付網站中介費US$30 

雖然這裡出市區要四十五分鍾左右,但我們只出去了兩個整天,而晚上通常很早便回來讓他們跟主人的兩個女兒玩耍,由於Ujin與女兒特別投緣,她翌日竟然晚一小時上學,一早起來就要跟他們玩。

平安夜那晚,他們也邀請我們一家去教會祟拜,聖誕日有假期,更帶兩個孩子一起參加他們跆拳道班的聖誕派對,女兒對韓國小朋友的拳腳大感厲害。 


這次住民宿真的一舉數得,一來可讓孩子一睹韓國小朋友的生活,更可以跟他們交朋友。而住宿期間,他們忙著在屋內玩,有時飯後兩姐妹還帶他倆在零下的天氣下往戶外踩roller.。

我和老公反而可以趁機休息一下,老公也可以和Mr Chang 把酒言歡呢!

(後記:去完Alpensia, 再回Seoul 住韓屋,讓孩子們一次過體驗民宿+滑雪+傳統韓屋三重文化。)




(韓屋住一次就好了,房間太小了)


(Alpensia 非常適合初次帶孩子來滑雪的家庭,那一年我們還碰見了李克勤一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父母效能訓練課程 [2019年9月][荔枝角]

Parent Effectiveness Training (P.E.T.) 父母效能訓練 課程    (2019 年 9 月份 )周二荔枝角廣東話班 父母效能訓練 (P.E.T.) 是現時全球首屈一指的親子育兒課程。 P.E.T. 是由屢獲殊榮的心理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