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8日 星期四

台北暑期作文班

由於學校以英文為主,中文相比其他國際學校來說程度也已較高,可是相對本地學校的中文水平還是差一大截。女兒在寫作上仍然錯字多多、詞 彚不夠多,創作一篇文章費時甚久。

經朋友介紹,台北有一個由專門撰寫寫作技巧之資深老師--沈惠芳主持的作文班,於是就在兩年前的暑假,當女兒唸畢小三時,在七月初帶她往報讀了一星期的課程。一星期的學費只須六千多台幣,折合港元也只不過千多元,但卻是朝九晚五的全日課程,還包午膳,相比本港的暑期寫作班,動軋二百多港元一小時,台北的收費實惠得多。



兩母女於是自製一個一周遊學團--周未出發,住西門町,方便逛街--周一至五白天就送女兒往市政府站上學,自己可以有私人時間到處玩玩。下課後,兩母女可以去誠品,吃"吃到飽"的火鍋,看電影。



作文班在沈老師開設的補習社內進行,平常設有常規課後的中文補習班。而暑假及寒假就會開設以每周為一主題的寫作技巧班,適合小二以上的學生報讀,也吸引許多來自國外如美、加、大陸及香港的小朋友參加。女兒這星期剛巧沒有海外來的,因為還是七月初。因此都是與本地的學生一同上課,老師會在早上跟他們玩一些文字遊戲如成語接龍等,然後再教授當天要書寫文章的技巧,下午就開始讓他們書寫,同一個題目給所有級別的同學創作,但字數要求 則有分別。


女兒首天非常緊張,下課後表示自己是全班最落後的一個,老師要她寫五百字,她也寫不了,還有很多字不懂。不過,老師在改回來的卷子上每天都有結予評語,也極具鼓勵性,讓她慢慢適應。這樣天天操 ,到了周四,她作了一篇達七百字抒寫來台上課的體驗,真是大有進步。






作文班也盡現台灣人的人情味,因事先未能網上付款,所以只通過電郵報名,讓我在上課當日才交學費;周四正值台北打風,當天接女兒時竟把餘下一天的學費退回給我,因恐明天上不了課;老師也在女兒完成課程時送上台灣手信。



雖然一星期的時間著實不長,但女兒在密集的操練下,的確有多少有得著,而且也體驗了與當地小朋友上課的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父母效能訓練課程 [2019年9月][荔枝角]

Parent Effectiveness Training (P.E.T.) 父母效能訓練 課程    (2019 年 9 月份 )周二荔枝角廣東話班 父母效能訓練 (P.E.T.) 是現時全球首屈一指的親子育兒課程。 P.E.T. 是由屢獲殊榮的心理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