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9日 星期日

成功實踐案例--第二法-傾聽

Dan是一位父親,也是一位自由作家,每天都在和「觀點」打交道,他意識到可以將這個理念用於傾聽女兒Laura。

「我現在是從她的觀點去聆聽,試着回憶16歲有什麼樣的感覺,在那種模式下和她在一起,感覺很新鮮。因為不受我的思維捆綁,我可以完全放鬆,她只想分享她的日子過得怎麼樣,我毋須介入、中斷或解釋。身為教練式父母,讓我們對話的質量變得非常不同,我說得少,聽得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父母效能訓練課程 [2019年9月][荔枝角]

Parent Effectiveness Training (P.E.T.) 父母效能訓練 課程    (2019 年 9 月份 )周二荔枝角廣東話班 父母效能訓練 (P.E.T.) 是現時全球首屈一指的親子育兒課程。 P.E.T. 是由屢獲殊榮的心理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