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3日 星期一

生命與甜甜圈

上星期九歲的弟弟在回家路上,突然大發牢騷跟我說:「我地個個最後都要死,what's the point of living?」
我只靜默去聆聽解讀他話𥚃的不憤、憂慮、失望、不解和恐懼等情緒,說:「你覺得好frustrated, 好似人生在世做咩都無意思,因為最後大家都要死!」
「係囉,做咩都冇用啦.....都唔知呢個世界有咩用.....最後都要死,。。。」我只沉默,默默👂他的滿腔牢騷。心裡暗自高興他開始思考這問題,但也不想他有消極的想法。
待他冷靜後,我類似說了這一番話:「多謝您問了這個重要的哲學問題,開始去思考人生意義,因為媽媽是到了十多歲才懂得發問這個問題,好多宗教哲學家仍在探討。人最後必死是一個自然定律,是我們必須要接受的事實,我知道你一定不捨得爸爸媽媽身邊所有人最後都會死,我們在宇宙中極渺小,但我認為人生在世是一趟旅程,我會儘量去珍惜今生有機會做你媽咪,您可以做我個仔,家姐做我個女,享受每個moment。」
可恨今天才看到漫畫家Pablo Stanley 這一幅Life & Donuts (生命與甜甜圈)的漫畫,這不正就是我想向他表達的意思嗎? 

希望下次子女問您生命意義的問題時,您可以和他們分享這漫畫!
「——甜甜圈吃幾口就沒了,為什麼還要吃?
甜甜圈不會永遠存在!但是我們有機會去品嚐它的美味!
學會關心和理解!
做你喜歡做的事,並且把它做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父母效能訓練課程 [2019年9月][荔枝角]

Parent Effectiveness Training (P.E.T.) 父母效能訓練 課程    (2019 年 9 月份 )周二荔枝角廣東話班 父母效能訓練 (P.E.T.) 是現時全球首屈一指的親子育兒課程。 P.E.T. 是由屢獲殊榮的心理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