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日 星期四

成功實踐案例分享-第二法-傾聽

Robin 是一位有三個孩子的母親。她説:「我是一位輔導員,必須每時每刻認真傾聽我的客戶。迄今為止,我從未想過也以此來傾聽我的孩子們,我做得並不完美,但我更多地意識到「把我從他們的故事中剝離出去」,讓他們的話只是他們的,而不是我的想法。我的個性強烈,往往喜歡成為焦點人物,但這態度對我的孩子們不管用 。」

Robin發現良好的傾聽不僅可以改善溝通,還有治療的功能。「我現在有不少新的教練工具,例如傾聽核心話題讓我聽到究竟發生了什麼。我和孩子最近的一次談話中,只用了5分鐘。我只是傾聽,之後,我的16歲女兒看來自行解決了困擾她的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父母效能訓練課程 [2019年9月][荔枝角]

Parent Effectiveness Training (P.E.T.) 父母效能訓練 課程    (2019 年 9 月份 )周二荔枝角廣東話班 父母效能訓練 (P.E.T.) 是現時全球首屈一指的親子育兒課程。 P.E.T. 是由屢獲殊榮的心理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