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7日 星期四

Mother-Daughter Talk


大家做媽媽的,還記得第一次月經來潮時的不知所措嗎?向《姊妹》雜誌的黃頁尋答案嗎?但這一代的女孩子已不一樣了。


五年級的女兒正在學習青春期的探究單元,學校早上舉辦了一場Mother-Daughter Talk, 讓所有媽媽都可以與女兒一起聽資深外藉護士簡介女孩子面對青春期時的變化,包括生理及生理等,好讓媽媽們可以與女兒開明地分享上一代覺得難以啟齒的事情。 

想不到這位護士的介紹深入淺出,充滿幽 默感,如她會問:"Does anyone’s mum not have a breast?” “Does anyone’s mum not have pubic hair” 令眾小女孩對此等感embarrass的改變持正常的態度, 明白都是人人必經的正常身體成長。再來介紹月經及衛生巾的用法等,連內用棉條也涉及,還提及如何穿著、更換頻率、如何選擇等,當然鼓勵小女孩們有問題時,別忘了向媽媽討教經驗。 

很喜歡學校有這樣貼心的安排,而且該講座並不是由衛生巾供應商主講,因此能夠以真正的醫學衛生角度幫助女孩子。

母親能夠在女兒邁向青春期時,給予各種正確指導及輔助,是讓她成為一位自信獨立女性的重要一步。 

假如三十多年前母親能跟我分享此等奧秘,我們就不用去閱讀《姊妹》了。

若有興趣買一些書與女兒共讀,可參考The period book. ;Growing up is a girl th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父母效能訓練課程 [2019年9月][荔枝角]

Parent Effectiveness Training (P.E.T.) 父母效能訓練 課程    (2019 年 9 月份 )周二荔枝角廣東話班 父母效能訓練 (P.E.T.) 是現時全球首屈一指的親子育兒課程。 P.E.T. 是由屢獲殊榮的心理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