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6日 星期三

與校長共晉午餐


電視有志雲飯局、阿姐飯局,女兒學校都有校長飯局,每星期在五年級每班挑選一位代表,與校長共晉午餐。


被挑選的同學當然是那星期在班上表現乖巧的學生,這個機制替代了以往一至四年級的 「每周一星」獎勵 ──表現好的同學可以把班中的一隻玩具熊帶回家過周未。

 當然與校長午餐是會更有優越感,而且也是小學最高年級的特權,不過這個飯局是各人自備當天的午餐,帶去教員休息室和校長一起吃,唯一額外驚喜是Haagan Daz雪糕一杯和飯後獎狀一張。


由於是每周都選一位,因此每位同學都有機會被選中,人人均等,只要在一周中儘量做好本份就有機會。這樣的經驗的獎賞比實質的禮物更珍貴,而他們都會告訴校長獲老師選中出席飯局的原因,可能是那天幫了一位同學,或努力完成一份作業等,都是一些能夠表現IB Profile的行為。

女兒有幸被選中,說飯前有點緊張,但最後也放輕鬆,而且在吃飯當兒也特別留心自己的餐桌禮儀,因此最後吃少了雞翼,以免在校長面前大嚼有失儀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父母效能訓練課程 [2019年9月][荔枝角]

Parent Effectiveness Training (P.E.T.) 父母效能訓練 課程    (2019 年 9 月份 )周二荔枝角廣東話班 父母效能訓練 (P.E.T.) 是現時全球首屈一指的親子育兒課程。 P.E.T. 是由屢獲殊榮的心理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