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9日 星期六

聆聽 (詩)

〈聆聽〉

我請你聽我說
你卻開始勸告我
我請你聽我說
你卻勸我不該那樣去感受
我請你聽我說
你卻覺得該為解決我的問題做些什麼

你並沒有做我請你做的事
其實,我只是請你聆聽
不是說或做,只是聽我說

如果
你為我做
我需要為自己做的事
那麼,你會增添我的恐懼和懦弱


如果你能像承認一個簡單的事實那樣
承認我感受的,是我的真實
那麼,我才能去理解
這份感受的背後,隱藏了什麼

所以,請聽我說,別出聲
你如果想說,請稍待片刻
等輪到你說,我定會仔細聆聽

如果
我是我,是因為你
而你是你,是因為我
那麼,你不是,我也不是

如果
我是我,是因為我
而你是你,是因為你
那麼,我是,你也是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父母效能訓練課程 [2019年9月][荔枝角]

Parent Effectiveness Training (P.E.T.) 父母效能訓練 課程    (2019 年 9 月份 )周二荔枝角廣東話班 父母效能訓練 (P.E.T.) 是現時全球首屈一指的親子育兒課程。 P.E.T. 是由屢獲殊榮的心理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