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8日 星期四

"教練式父母"方法有別於其他教養課程

'教練式父母'方法有別於其他教養課程:

第一:它是建基於現今腦神經科學對兒童及青少年腦神經發展之研究,幫助我們為人父母與子女享有更好的關係;
第二:是建基於正向心理學最新的研究,集中發掘個人的強項及內在資源
第三:建基於生命成長的不同階段,我們擔當不同的角色,孩子在零至六歲,我們是老師式父母,小學階段是管理員式父母,至踏入青春期,就要轉換至教練式父母。
第四:集中在為人父母的身上,去發現人父母的強項與資源,你擁有什麼特質和天賦?以及孩子的內在資源和力量,而不再用高壓控制和命令的方式去管教。

最後也是基於卓越的哲學,讓家長在教養路上充滿自信。

'教練式父母'方法主要包含以下三項元素:
第一:一套將專業教練技巧應用於教養方面的方法,易於學習和掌握。
第二:蘊含七大步法,一步一步幫助父母建立和激發孩子長成為一位盡責獨立的成年人,這個步驟法的方式實踐起來非常有效。
第三:方法正面,讓父母可以立即依據對家庭所訂立的期望進行實踐,並快速見到成効,令父母在教養路上更有把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父母效能訓練課程 [2019年9月][荔枝角]

Parent Effectiveness Training (P.E.T.) 父母效能訓練 課程    (2019 年 9 月份 )周二荔枝角廣東話班 父母效能訓練 (P.E.T.) 是現時全球首屈一指的親子育兒課程。 P.E.T. 是由屢獲殊榮的心理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