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4日 星期五

巴里島的環保森林小屋 (Ecolodge)住宿體驗


去熱帶小島,經常就會入住大型渡假村,但三年前我們一家四口入住了巴里島一家環保森林小屋名 SarinBuana  Eco Lodge,這間小屋隱藏在森林內,離機場也有兩個多小時的車程, 完全是以環保的概念來建築,沒有空調, 全用太陽能發電房間只用蚊帳,只有五家小屋,可以一家人投入大自然的懷抱。




這家是Ecolodge是由一名澳洲人開設的,當年她來到這裏就愛上了這片土地,於是就一手一腳建築起這家到家 小旅館,並推動環保旅遊與協助當地村莊的生態和經濟發展,這裏吃的蔬菜都是自家種的有機菜蔬,  為餐廳提供早午晚三餐,員工也是僱用當地的村民。同時不用化學農藥,因此到處都可見小昆蟲或者爬行動物, 甚至洗澡時都會有大大的蜜蜂、ladybug, 等 飛來飛去。






一開始,來自城市的兩姊弟非常不習慣,大呼小叫,特別是衛浴間就處於半露天狀態,後來也慢慢接受與大自然共存了。我們 也住的是兩層的樹屋,但兩姐弟都不願意自己在上層睡。設備乾淨、齊全。








住在這裏就像與世隔絕一樣,非常安靜,沒有電視,重回自然,獨自來靜思也不錯。住客雖然沒有游泳池,但我們卻可以走下由天然的瀑布形成的小河流內暢泳,這是弟弟覺得最好玩的地方。 這裡還飼養了猴子和小白兔,小朋友可以隨便餵飼,住在深山裡也不會感無聊了, 我們可以參加不同的活動例如各類文化活動:烹飪、學習印尼文與傳統樂器和木雕等。我們參加了一個植物園導賞, 認識種植的各類植物如可可樹等; 也參加了一個半天的Temple Walk,  在烈日下一邊認識沿途植物,一邊步行至附近一個廟宇參觀; 兩姐還參加了一個民族傳統服飾打扮的環節。我也抽空參加了餐廳的烹飪班。本來兩姐弟還可以探訪村中的學校,可惜那幾天正值當地學校休假。










如果不想住昂貴的五星級連鎖度假酒店,這裏是一個不錯的另類住宿體驗,讓小朋友嚐嚐脫離城市的生活, 在旅程上學到珍惜資源、保護環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父母效能訓練課程 [2019年9月][荔枝角]

Parent Effectiveness Training (P.E.T.) 父母效能訓練 課程    (2019 年 9 月份 )周二荔枝角廣東話班 父母效能訓練 (P.E.T.) 是現時全球首屈一指的親子育兒課程。 P.E.T. 是由屢獲殊榮的心理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