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日 星期二

耹聽才明白

 教師發展日,亞女一整天都說沒有甚麼功課,但到晚飯時突然說:「媽咪,一陣我要您幫下我做社會科功課...」


做媽媽的心裡當然滿腔怒火,不滿已寫在臉上,心想:「真不明白,您一大早還說自己已完成作業,下午又約了同學玩, 一點兒都沒提過還有未完的功課。您究竟點管理時間?」


但我只說:「為什麼您早上沒有提過?」


但她卻一臉不滿說: 「哎呀!您都不明白。」


算吧!忍住怒火:「好! 那麼您要搵媽咪時就找我,但下次唔該早d,因為媽媽都有自己的事情要做。」


待她吃完飯,洗完澡後,就有點內疚地來跟我說:「媽咪,剛才我洗澡時已想了一想如何做,應該只需要您幫小小。」
我淡然說:「好吧!有需要就找我吧!」




過了一會,她興奮地走過來說:「媽咪,不用找您了,原來xx同學已做了,剛電郵了過來。我明天只須回校幫忙edit一下。」


我也只好說那就好了,但到臨睡前才問究竟是怎麼回事,她為什麼早上還說沒功課。


她才說:「其實是Group Project, 但一直沒有同學有回應寫甚麼, 我本來打算如果沒有人回覆,就自己做,其實我擔心了一整天。但不知如何好。」


原來是如此, 幸好忍住不責罵,才有機會聆聽她的心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父母效能訓練課程 [2019年9月][荔枝角]

Parent Effectiveness Training (P.E.T.) 父母效能訓練 課程    (2019 年 9 月份 )周二荔枝角廣東話班 父母效能訓練 (P.E.T.) 是現時全球首屈一指的親子育兒課程。 P.E.T. 是由屢獲殊榮的心理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