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7日 星期一

趕不上校車怎辦


如果您一對唸小六和小三的子女錯過了校巴您會如何處理?

今天早上我家兩小在出門時,就老是在磨磨蹭蹭,臨出門才丟三拉四的,結果送車尾,現在校巴是不等人的。收到女兒從樓下打電話來說趕不上校車的當兒,我剛刷了牙準備吃早餐,但妝還未化,衣服也未換;如果我打扮停當,也許會馬上開車送他們上學,但想想這也是一個建立他們責任感的好機會。

於是唯有請他倆回家,給他們錢,著他們自行坐計程車回校,爸爸則只下樓去幫他們截車,不過兩人要攤分車費,因為是他們自己弄到致送車尾的。

(後記:從此他們出門前再不會拖拖拉拉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父母效能訓練課程 [2019年9月][荔枝角]

Parent Effectiveness Training (P.E.T.) 父母效能訓練 課程    (2019 年 9 月份 )周二荔枝角廣東話班 父母效能訓練 (P.E.T.) 是現時全球首屈一指的親子育兒課程。 P.E.T. 是由屢獲殊榮的心理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