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8日 星期四

工人姐姐放假 還可優雅嗎?

曾經很想知道全職媽咪如何在湊仔之餘,還可以保持優雅的儀容?(特別是那些沒有工人姐姐的日本媽媽,常見她們手拖一個大的,用掮帶背著一個小的,臉上還化了細緻的裝容,好整以暇地在日式超市門外跟其他主婦寒暄。)
聖誕假,工人姐姐回印尼放假,當我批假時,腦海中也幻想趁機挑戰自己成為這些日本優雅媽媽,以及讓姐弟分擔一下家務。可是今天只過了半天,已經裙拉褲掉,與優雅絕緣;八時半起床,要趕及一時半帶弟弟去看中醫, 出門時的樣子似乎跟「黃面婆」這個形容較貼切。
雖然一早向兩姐弟聲明他們已年過雙位數,要自行料理早餐,但他們吃完後仍留下滿桌面包碎等你善後,杯碟像永遠洗不完,還有兩機衫要洗,眼看聖誕Gel甲已開始崩壞脫落!想嘆個早餐,忽然母親來電說上半小時家事,又忘了洗衣!弟弟又同我討價還價說不想摺衫、想洗碗。又浪費了十幾分鐘。
洗完、晾完衣服,轉眼間十一時多,又要準備午飯,家姐話要幫忙,卻突見她戴上一副goggles在切洋蔥(忘了偷拍她,google一下,原來有不少人這樣做!)切完後還留下滿堆洋蔥屑,弟弟洗碗又弄到一地水。(我明白為何當年母親不讓我做家務,因為越幫越忙,但是如果不給機會孩子,他們就會像我變港孩、到現在變港嬸!)
最後把所有飯炒成一碟,三人午餐時,家姐帶頭說:「媽咪,多謝你!」終於有一點小回報!於是藉此跟他們說說這個Harvard 研究,做得家務多,將來搵工會容易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父母效能訓練課程 [2019年9月][荔枝角]

Parent Effectiveness Training (P.E.T.) 父母效能訓練 課程    (2019 年 9 月份 )周二荔枝角廣東話班 父母效能訓練 (P.E.T.) 是現時全球首屈一指的親子育兒課程。 P.E.T. 是由屢獲殊榮的心理學...